设为首页    |    加入收藏

中心动态

中心动态
位置: 首页 > 中心动态 > 正文

我校校园网站启用HTTPS安全访问协议

作者:黄河   时间:日期:2021-03-30 16:43:56   点击数:

3月30日,学校网络信息中心对门户网站、各部门网站等进行了HTTPS安全访问协议升级,升级后用户访问我校上述网站的安全性得到有效提升。

由于传统的HTTP协议采用明文传输,容易引发网站仿冒、钓鱼攻击、数据泄露和数据篡改等网络安全问题。HTTPS就是在HTTP明文协议的基础上增加SSL/TLS安全协议,使用HTTPS证书,可在内容加密、身份认证、数据完整性三个方面提升安全能力。

目前,SSL证书已广泛应用于银行、广电、金融、证券、在线交易、教育等各个行业。

凡在学校网站群管理系统中建立的二级单位网站均已部署SSL证书,实行HTTPS加密传输访问,学校其他相关网站和系统的证书也在陆续部署中。

SSL部署完成后,打开相应网站,即可在浏览器地址栏右端看到一把安全锁图标 ,单击这个安全锁标志,出现“网站标识”相关信息,单击“查看证书”即可看到证书相关信息。

版权所有 © 锦州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管理中心制作维护2022